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广州市职业能力建设指导中心到我局交流“南粤家政”技能大赛工作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6-27

    实施“南粤家政”工程是广东省委、省政府着眼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支撑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大部署。省人社厅副厅长葛国兴表示,广东要在更高起点上推动“南粤家政”工程高质量发展,必须瞄准痛点难点堵点,“要以诚信建设为核心打造放心家政形象,以标准建设为引领规范行业管理,以扩大培训为抓手提升服务质量,以产业发展为依托提高供给能力和质量”。为更好开展清远市第二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我局特邀请广州市职业能力建设指导中心作经验交流,6月22日上午,广州市职业能力建设指导中心主任尹伊一行莅临我局就“南粤家政”技能大赛进行座谈交流,广州对口帮扶清远指挥部丘英文出席座谈会。

    会上,四级调研员刘畅对尹伊主任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南粤家政”工程在我市的开展情况。近年来,围绕新形势下“一老一小”对家政服务的迫切需求,清远市委、市政府充分发挥本地劳动力资源优势,从提技能、促就业、创品牌、保权益等方面推进“南粤家政”工程深入开展。2018年以来,以母婴、居家、养老、医护四大培训项目为重点,全市累计开展“南粤家政”培训4.6万人次,带动创业就业近6万人次,拓宽了清远就业渠道。局就业和劳动仲裁科负责人介绍目前清远第二届“南粤家政”选拔赛筹备工作的进展情况,向广州市职业能力建设指导中心请求技术文件支持,建议为即将诞生并代表清远参加全省比赛的12名选手到广州进行赛前集训、提供培训教材,帮助参赛选手更好地了解大赛流程、注意事项等信息。

图片1.jpg

    座谈会上,尹伊主任认为“南粤家政”正在成为清远市促就业、保民生的重要抓手之一,他对清远的“南粤家政”工程建设表示了肯定。广州市职业能力建设指导中心将全力支持清远开展“南粤家政”技能大赛的工作,承诺为选拔出的参赛选手提供培训场地提高参赛选手的理论储备和技能水平,与省内各地优秀选手同台竞技,展现我市技能风采,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与党建引领、就业工作、人才工作、民政服务、基层治理等相结合,充分发挥家政服务、技能培训推动家政企业等社会力量成为“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站的建设和运营主体,促进家政服务提质扩容、带动居民就业创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