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工伤保险伴你同行”——2022清远市工伤保险主题宣传日活动

来源:南方日报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7-28

       11111222.jpg       

    7月26日上午,清远市人社局8个县(市、区)人社局同步开展“工伤保险伴你同行”——2022清远市工伤保险主题宣传日活动。南方+全程直播,事关切身利益,此次直播吸引了清远众多企业和职工收看。【直播回看请点击:“工伤保险伴你同行”——2022清远市工伤保险主题宣传日活动

    此次活动是根据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统一部署,以推动工伤保险政策知识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广泛宣传工伤保险法规、灵活就业特定人员单项参加工伤保险等政策为目标,帮助广大市民朋友了解关于工伤保险的方方面面。

    职业病危害因素是什么?哪些是职业病诊断的依据?什么是工伤保险?工伤保险是如何认定的?清远市慢性病防治医院副院长薛来俊、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伤科科长邓文锋结合实例,图文并茂为大家解读。

    清远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用人单位要依法依规为员工购买工伤险,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减少工伤事故发生,职工受伤后应采取措施进行救治。下一步,清远市人社局将建立工伤预防专家库,发挥专家作用,为工伤预防提供人才支撑;同时,加大投入,做好工伤预防项目的遴选和实施,努力降低工伤事故的发生率。此外,跟有关医疗机构开辟工伤就医“绿色通道”,确保受伤职工及时得到救治。

    除了专业人士授课外,主会场和各分会场现场还设置了“工伤保险”相关业务咨询。工伤认定、劳动鉴定部门,工伤待遇申领及劳动仲裁等业务工作人员与职工面对面,解答疑问。

    “工伤险真的很重要,跟员工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广东精美特种型材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主管卢影筠表示,企业为员工缴纳工伤险,可以较好地维护伤残职工的合法权益,可以减轻企业的负担,也有利于员工的稳定性,如果企业职工不参加工伤保险,一旦工伤事故发生,容易导致劳动关系紧张。

    金鑫(清远)纸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陈鹰红表示,在落实工伤保险工作方面,该公司为员工购买工伤险实现全覆盖,一旦员工受伤,公司也会第一时间保障职工权益,向人社部门提出工伤申请,保障他们及时得到救治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