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政保合作,助老“e”行——市社保局举办社保助老e服务视频培训班

来源:清远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7-29

    为更好推进与中国人寿清远分公司合作开展的社保助农e服务项目相关工作,协助各级社保经办机构为老年人提供更加贴心、便利的社保服务,2022年7月26日,市社保局与中国人寿清远分公司联合举办全市社保助农e服务工作培训班。培训班以视频会议方式举办,分别在中国人寿清远分公司及各支公司设了6个会场,全市各级社保经办机构城乡养老业务骨干、中国人寿清远分公司及各支分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共129人参加了培训。

    清远社保助老e服务项目是我市政保合作的一次有益尝试,充分利用商业保险公司驻点村居的组织优势,集成全市各级社保经办机构政策信息数据,有效补充基层社保公共服务的空缺。项目把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待遇申请及缴费业务提醒、信息收集等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关系最密切的养老问题列入合作范围。

图片1.png

    培训课程由市社保局城乡养老科三级主任科员刘伟文同志解读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并针对参保缴费、待遇领取及待遇领取人员的资格认证操作等方面作重点讲述。培训班还邀请了城乡居保资格认证采用机器——智慧眼科技公司工作人员详细讲述了智慧眼便携式终端机和老来网APP进行资格认证的实务操作。

图片2.png

    最后,中国人寿清远分公司领导作了其系统内工作指示,要求人寿政保业务服务专员认真学习政策,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协助提供贴心的社保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