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市人社局组织开展社会培训组织技能等级认定试题资源评审工作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7-29

       为加快推动清远市社会培训组织技能等级认定工作,进一步落实“三项工程”在我市不断生根发芽,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输送更多的技能人才。我局于7月28日,组织省、市35名专家在市高技能公共实训中心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题开发评审专项工作。此项工作由广东省职业技能服务指导中心和清远市公共实训与职业技能服务指导中心,以省市联合评审的方式,对清远市技师学院申报的保育师、电工、汽车维修工等7个职业的初级、中级试题开展评审工作。

        这次联合评审将原来由市级初审和省级复审合二为一,大大压缩了评审环节,加快了整个技能等级评价工作的推进力度。同时,通过省级专家的示范引领,进一步促使我市试题评审流程标准化,让我市专家学习掌握了规范高效的试题评审技能与方法,提升了我市专家评审、研发试题业务能力水平,推动了我市职业技能评价工作的开展。

        本次省市联合评审通过的试题资源,将成为所属社会培训组织的技能等级认定常备题库,供社会人员参加技能等级认定考试使用。


2.jpg

图1: 广东省职业技能服务指导中心梁广科长提出评审工作要求


3.jpg

图2:专家评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