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市人大代表到我局开展“三项工程”工作调研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8-01

    为深入聚焦落实市委“十大行动方案”,了解2022年市政府十件民生实事中的部分项目落实情况,7月22日市人大代表社会建设专业小组一行到清远市家庭服务业创业孵化基地、清远市家政培训基地、粤菜师傅基地调研“三项工程”推进情况,市人社局局长董和平、副局长唐荣伟等陪同调研。

1.jpg

    在清远市家庭服务业创业孵化基地,调研组详细了解基地企业入驻情况,家政业务开展情况、家政带动就业情况等;在清远市家政培训基地,详细了解技能培训和就业情况,调研组参观母婴、居家、养老、医疗四大项目活动功能室,对居家保洁、衣服收纳、老年人康复护理等项目给予一些指导和建议。人大代表对我局开展家政服务表示满意,鼓励家政服务促进就业、家政服务不断提质扩容,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已编辑图片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充分发挥清远“距离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城市最近、发展空间最大、生态条件最好”的“三最优势”,深入实施“南粤家政”工程,铸南粤家政匠心,展清远最美风采。通过树品牌、强技能、促就业,在稳定就业大局、促进推动乡村振兴和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彰显“小切口推动大变化”的独特魅力。争取专项资金380万元推进“南粤家政”载体平台建设,促进家政就业供需对接。完善“南粤家政”信用体系,推广家政从业人员“持证上岗”,目前发出家政服务“诚信卡”1700多张。围绕母婴、居家、养老、医护等四大重点项目,累计开展南粤家政培训4105人次,带动就业5555人。打造“北江家政”、“清远管家”、“连州阿嫂”等我市“南粤家政”品牌。扶持培育一批我市家政服务龙头企业和诚信示范企业。推行“南粤家政+社区服务”便捷模式,推动构建15分钟家政服务圈。连江社区“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站有效打通家政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扩大“南粤家政”影响力,经验做法得到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栏目上关注报道。营造尊重家政劳动、尊重技能的良好氛围,激励家政服务从业人员提升职业技能,推动家政从业人员积极提升技术技能水平,在全社会展现清远家政的优良精神风貌。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发掘“三项工程”促进就业方面的潜力,推进载体平台建设、做大做强服务品牌、深化劳务协作、拓宽就业渠道,推进“三项工程”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