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协同组织技能大赛合作,推动“南粤家政”广清一体——我市组织选手赴穗备战第二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省总决赛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8-10

       高质量全方位推进广清一体化,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清远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抓手。为提高参赛选手技能水平,高质量推进“南粤家政”工程,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广州对口帮扶清远指挥部办公室联合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参赛选手到广州市轻工技师学院进行赛前集训,掀开“南粤家政”工程广清合作的新篇章。

DSC07108.jpg

▲集训开班仪式现场


DSC07085.jpg

       8月9日上午,广州-清远参加第二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总决赛赛前联合集训开班仪式在广州市轻工技师学院东校区举行。广州市人社局一级调研员杨庆华、清远市人社局副局长唐荣伟,以及广州对口帮扶清远指挥部、广州市职业能力建设指导中心、广州市轻工技师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开班仪式,并现场考察集训场地,为此次集训擂鼓助威。

DSC07077.jpg

       开班仪式上,广州人社局一级调研员杨庆华介绍了广州目前推进“南粤家政”工程的成效,对集训承办工作提出了要求。清远市人社局副局长唐荣伟做开班动员,对参训选手提出了培训要求,特别要做好疫情防控的措施,虚心学习技术,共同进步、切磋技艺、交流思想,同时请专家们强化对参训选手的培训指导。唐荣伟表示,希望今后两地加强合作,优势互补,更好推进“南粤家政”工程高质量发展。

DSC07190.jpg       

       今年6月,在广清帮扶指挥部的大力支持和广州市职业能力建设指导中心亲临清远技术指导下,我市顺利举行了第二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清远选拔赛,选拔出12名选手代表参加省总决赛。本次赛前集训旨在让参赛选手熟悉各赛项设备、程序及大赛规程,确保选手们在公平、安全的前提下能够最大限度地发挥出自己的技能水平,在省总决赛争取更好成绩。集训从8月9日持续到12日,包括育婴、居家、医护以及养老四个项目,聘请了专家进行授课指导,通过讲解竞赛机制、专项练习等方式提升选手技能本领。选手集中学习,观摩专家示范教学,为决战省级竞赛整装待发。

DSC07226.jpgDSC07205.jpg

DSC07169.jpg

各项目培训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