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杨焕副市长到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8-12

    8月11日上午,杨焕副市长到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发展重点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晓宇、市政府办公室秘书六科副科长陈丽莉陪同调研。

    杨焕对我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人社领域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进展顺利,取得一定成效。对于下一步工作,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落实市委“十大行动方案”抓好市委2022年“十大行动方案”涉人社领域如就业创业、“三项工程”、人才驿站等任务的落实,按照市委“十大行动方案”的方向标、路线图,按时保质做好全年各项工作。是推动“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利用省职教城的资源和优势,与各高职院校密切合作,加强校企合作,助推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清远特色菜特别是预制菜量产,培育一批清远特色预制菜品牌。以解决广大劳动力的就业问题为着力点和出发点,深入开展“南粤家政”技能培训。同时,加大“三项工程”的宣传力度,扩大影响力,做出品牌。三是抓好其他重大专项工作。加强省市联动,强化部门协调配合,推动大学生就业、社会保险、人才引进、劳动关系等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扎实有序开展,取得实效。四是突出重点指标任务落实。紧盯就业工作、农民工工资支付、社会保险等各项省政府考核地市的重点任务,加强与省人社厅的沟通对接,加快补齐工作短板,对标对表抓好各项考核指标任务的落实,以此促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1.png

    座谈会上,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和平汇报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工作情况,局各分管领导对分管业务工作作简要汇报,并提出了急需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和工作建议。在此基础上,杨焕副市长、李晓宇副秘书长与市人社局班子成员围绕如何推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