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铸南粤家政匠心 展清远最美风采清远代表队参加全省第二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斩获多项荣誉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9-02

       8月31日至9月1日,广东省第二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总决赛在江门举行,我市代表队斩获多项荣誉。我市选手阳欣欣、高金佩、郑楚仪、成小慧、陈可茵、李瑜婷等6人获得优胜奖,获奖人数比上届多1人。清远市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图片1.jpg

       在教学比武活动中,我市参赛项目获得家政服务员项目三等奖、全省人气第一,成为除了东道主外,获得单项人气第一的唯一城市。本次四大项目教学比武比拼激烈,育婴、养老、医护三个项目人气第一都是东道主江门市,我市的《衬衫熨烫》项目突围而出,获得家政服务员项目全省人气冠军。

       颁奖仪式上,大会还公布了广东省2022年四、五星级家政服务企业和服务人员名单,我市佛冈县金博士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福馨母婴保健服务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荣获四星级家政服务企业称号,罗金燕、李卿妹、黄仪雨、黄洁静、谢艳莉等5人荣获四星级家政服务人员称号。2022年四、五星级家政服务企业和服务人员评选活动由省三项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全省共33家企业、43名人员获奖。

图片2.jpg

       为积极备战本次大赛,我市精心组织了县、市两级选拔赛,“以赛促训、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提升技能水平。与广州市协同组织技能大赛合作,组织穗清选手合训,整合资源、强化技能交流和参赛水平,提升选手家政技能。通过组织参与本次大赛,“南粤家政”工程在我市社会影响力得以持续扩大,家政从业人员技能水平得到有效提升,“铸南粤家政匠心,展清远最美风采”,在全社会营造崇尚技能、尊重家政的良好氛围,激励更多劳动者投身家政事业,促进我市家政产业高质量发展,擦亮“南粤家政”金字招牌。

图片3.jpg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家政服务是朝阳产业,也是爱心工程,大有可为。“南粤家政”工程是省委、省政府推动的重大民生工程,在促进就业、改善民生、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我市自2019年开始实施“南粤家政”工程以来,坚持以“小切口”推动服务“大变化”,满足民生“大需求”。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南粤家政”载体平台建设,开展“南粤家政”工程技能培训,提升从业人员技能水平,激励有从业意愿的劳动者通过家政实现就业创业,激发家政行业促进就业潜力。加强部门协作,不断完成“南粤家政”诚信体系、标准体系、产业体系、保障体系,促进家政行业更加蓬勃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