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市人才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警钟长鸣,时刻把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道“关”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9-09

  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做好各公益性创业孵化基地入驻企业疫情防控及消防安全工作,全面增强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意识,9月6日至8日,市人才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先后在市家政培训基地、人力资源产业园、市公共创业孵化基地、省市共建创业孵化基地、市博士和博士后区域性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等公共平台全覆盖开展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80余名运营团队及入驻企业代表参加。此次培训由市人才就业中心副主任杨晓辉进行授课。

图片1.png图片2.png

图片3.png图片4.png

  培训课结合近期各地安全生产和火灾事故案例,向入驻企业代表详细解读了相关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责任制文件精神,从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办公场所火灾隐患防范措施、火灾报警方法、初期火灾扑救、正确组织疏散逃生以及日常生活中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说,提醒各企业需提升员工火灾安全隐患应变处理能力。同时,针对当前疫情形势,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强调,要求基地入驻企业要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措施,坚持防疫和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图片5.png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既有对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经验总结,又有对相关法律法规的理性思考和深刻感悟,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践性。

图片6.png

  安全生产工作是一项必须长期坚持、狠抓落实的工作。通过此次培训,切实加强了基地入驻企业的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自防自救能力,进一步筑牢基地入驻企业安全“防火墙”。下一步,市人才就业中心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持续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