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市人社局开展2022年清远市诚信理念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9-26

  为加快推进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我市广大企业在工资支付领域的诚信守法意识,解决建设领域时有发生的工资纠纷乱象,营造诚信守法的营商环境,9月23日上午,由市精神文明办、市发改局主办,市人社局承办组织开展了“凝聚诚信力量,缔造信用清远”--2022年清远市诚信理念主题宣传活动。活动邀请了十家企业代表近30人参加会议,市人社局副局长史鹏出席了会议并向各企业代表发出守法诚信的主题倡议。


IMG_20220923_101304.jpg


  会上,史鹏副局长倡议:企业应该认识到诚信是推动企业生产力提高的精神动力,更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基石。广大企业要做到:一要遵纪守法,强化诚信意识,认真履行企业用工管理、工资支付、社会保险等法律责任;二要守合同,重信用,积极维护市场诚信秩序,恪守职业道德,主动落实主体责任,规范工资支付行为,不无故拖欠克扣农民工工资;三要加强企业信用管理,完善诚信制度,希望各用工企业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做好欠薪问题线索的核查,主动妥善解决已经查实的欠薪问题,降低违法风险,减轻违法责任,共同营造我市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会上,综合执法监督科副科长翁育宏以《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暂行办法》为切入点,深入浅出为大家宣讲了企业守法诚信的益处和被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各种危害等法律知识,进一步强化企业工资支付守信意识。


IMG_20220923_103309.jpg


  活动中,清远市金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作为企业代表,跟大家分享了如何树立企业工资支付良好诚信形象的心得体会。同时,组织大家观看《诚信建设 人人有责》诚信主题宣传片和诚信企业“红黑榜”、签署《信用承诺书》和信用承诺墙等多形式开展诚信主题宣传。

  本次活动的开展提升我市企业在工资支付领域文明守信意识、营造我市良好的社会诚信氛围,优化我市营商环境,促进每家企业因诚信经营和优质服务而迅速发展壮大,继续为清远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