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民服务需笃行 用心服务看得见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0-13

    10月12日,根据市委有关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市人社系统在市直工委统筹安排下,迅速组织32名干部职工下沉支援清城区荷兴社区核酸检测工作。

1111.jpg

    一方有需,闻令而动,精心准备。市人社局接到下沉任务后,主动与横荷街道、荷兴社区积极沟通协调,摸清摸透核酸检测工作流程,下沉支援前制定详细方案,并将志愿者分成扫码组、放行组、技术支援组和引导组等8个功能组,按照不同点位服务要求,提前进行培训,方便现场调动组织。切实做到核酸检测支援服务有序高效,减轻社区工作人员负担,提高服务群众满意度。

2.携带设备到现场帮助无智能手机的老人家打印核酸码,方便群众.jpg

    分工明确,主动作为,服务周到。8个功能组人员到位后,迅速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或是协助群众扫码出示粤康码、行程卡和核酸码;或是利用电脑和打印机为未配备智能手机的老人家设置核酸码并打印方便携带;或是引导群众有序进场,保持间距,维持队伍秩序。各环节通力配合,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3.jpg

    坚守岗位,尽职尽责,有口皆碑。从黄昏夕阳到深夜黑幕,群众来了一波又一波,不变的是坚守在党员先锋岗下一个个红色马甲和蓝白色防护服的身影,是核酸检测现场一声声“保持一米间距,守好健康防线”的温馨提醒,是群众高度配合下一列列有条不紊的队伍。市人社系统志愿者尽职、周到、高效的服务赢得下沉社区工作人员和群众的高度认可。

4.jpg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通过支援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既完成了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向群众展示了“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风采;也和群众打成一片,了解群众需求,不忘初心使命,是一次接受再教育的过程。


5最后合影.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