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追忆峥嵘岁月,踔厉奋发向未来

来源:清远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1-02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10月28日,市社保局第一党支部到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禾洞镇禾坪村委开展联建共建活动。

    在禾坪村党总支部党员活动室,市社保局第一党支部与禾坪村委党总支部党员一起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报告,双方进行了学习交流。市直与乡村,不同岗位、不同环境的党员一番思想对碰后,有的党员表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领悟更深了,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初心,更加鼓足了干事创业的信心”,有的党员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措施,坚持党建引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人民更满意的社保经办服务为奋斗目标,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切实肩负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

 mmexport1666925650489(1).jpg

图1  两个党支部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随后,两个支部沿着合力改造的硬底化新路一起来到革命老兵陈君直家中探望--这条被当地人尊称“老兵路”的黄泥路,以往一到大雨泥泞的时候,就让村民们为行动不便的老兵担心。看着门口的新路和红色宣讲台,感怀新旧变化的陈君直应邀即兴讲了一堂红色党课。他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描述、配合有力的肢体动作,将一个个革命故事呈现在我们面前,让我们仿佛回到了那个枪林弹雨的战场。老兵虽然年近百岁,但依旧神采奕奕,脸上充满自豪。他时而面色凝重,时而面露微笑,充分展现了他对党和人民的深厚感情和舍生忘死的家国情怀。

 mmexport1666925692815(2).jpg

图2   陈君直在崭新的红色宣讲台上追忆峥嵘岁月

    党的历史是丰富生动的教科书,而我们身边的老党员、老革命则是最好的“授课老师”。那一枚枚金色的勋章背后都是一个个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今后,我们将牢记嘱托、攻坚克难、久久为功,努力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生动实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