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厚植为民情怀 坚持人民至上 在防疫一线擦亮人社系统的先锋底色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1-16

    清远市清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发现11月5日核酸检测结果中存在2名异常人员后,决定8日凌晨1:30起划定相关管控区域,就此打响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

    管控区域内,往日繁荣热闹的街区在交通管制下,仿佛被按下暂停键。但党员干部的行动没暂停,市直人社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争分夺秒,迅速行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下沉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管控区域级别和党员干部职工的实际情况,分批派出人员支援城区疫情防控工作,体现人社系统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速度和温度。

合影1.png

    闻讯而动,迅速组成防疫“战斗员”队伍

    6日中午,市直人社系统应急志愿服务队发出通知,为应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需要支援街道核酸检测工作。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市直人社系统立即在原有应急志愿服务队基础上吸收新队员,壮大队伍,组建了一支人员充实、听从指挥、具备执行力的防疫“战斗员”队伍,前往各个基层点位提供支援,同广大基层干部和医护人员顶在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线”。


配合2(中景).png

   11月9日至13日,市直人社系统组织机动组及居住在中风险区域内的25名党员干部分别下沉支援万福国际广场、六号区玉荷苑内、新三角小学、新北实西侧科普街、卧龙五洲世纪城北门等5个点位和黄红码人员专场的核酸检测工作。此外,中风险区域就地下沉的干部还参与支援区域内部分网格外围疫情防控工作。市直人社系统5天内前往中风险地区支援下沉洲心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干部职工累计达到120人次。市直人社系统的党员干部以敢于担当、勇于冲锋、甘于奉献的良好风貌和行动力守护着我市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IMG_20221112_095419(1).jpg

    一心为公,派出封控区域“守门员”队伍

    11月8日,清远市清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正式发出划定中高风险和风险排查区的公告,市直人社系统每天派出65名应急志愿服务队队员24小时三班制下沉支援外围的横荷街道路口、新力龙湾花园路口、横荷派出所路口、广清大道与清远大道交界路口的点位值守工作,负责检查进出排查区群众的相关证件和核酸检测结果,向群众解释当前防疫政策措施,引导群众积极配合政府工作。下沉干部们用耐心、细心面对群众,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截至14日,市直人社系统共派出下沉支援的党员干部累计达到450多人次。

    接下来,市直人社系统将继续严格按照我市疫情防控统一部署安排,派出人员支援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全体下沉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履职尽责,以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人社为民初心和使命,守护着广大清远群众的安全,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着人社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