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开展“局长走流程”活动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1-18

  11月17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和平,来到市社保局、市人才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开展“局长走流程”活动,以办事群众身份体验人社相关业务办理的全流程、各环节,查找人社政务服务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补齐服务短板、提升服务水平,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转化为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的具体实效。

  在市社保局,董和平实地查看疫情防控、便民设施设置等情况,对社保公共服务自助渠道种类及使用频次等方面进行详细了解;以普通办事群众身份,全流程体验养老保险业务经办服务。在活动中,董和平还详细询问办事群众对人社服务的评价以及需要改进提高的方面,并对加快窗口业务审批速度、减少群众等待时间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DSC00412.JPG

  在市人才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董和平现场填写求职登记表,使用“清远市居民服务‘一卡通’平台”小程序、清远就业创业公众号等进行就业咨询,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体验求职者职业介绍、职业指导等服务,并对加强微信小程序推广力度、提高人岗匹配准度、增大用工企业招聘信息发布密度,进一步提升“互联网+人力资源服务”信息化水平提出具体要求。

已编辑图片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以提升人社政务服务水平为目标,紧紧围绕人社服务高频事项流程再造、政务服务“好差评”相关要求,将全市人社系统“局长走流程”活动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切实在线上线下体验、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中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转变工作作风,先后梳理问题31个、整改建议20余条,以此优化办事流程、转变工作作风、补齐服务短板,切实疏通群众办事“堵点、难点、痛点”,用实际行动擦亮清远人社政务服务招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