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三年获两”市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监督支队再次荣膺
“全国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表扬单位 ”称号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1-25

  近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联合下发《关于2022年全国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表扬单位的通报》,对积极参加此次专项行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工作亮点突出,成绩显著的单位予以通报表扬。其中清远市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监督支队榜上有名,自2020年后再次荣膺“全国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表扬单位”称号。

  2022年,清远市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监督支队认真贯彻中央、省的决策部署,制定方案,细化分工。一是用好“指挥棒”,落实领导机制。印发专项行动方案,明确行动目标、时间和内容,确保工作到位、责任到人。并成立专项行动工作小组,抽调10名精锐力量加入,确保工作落实。二是抓住“牛鼻子”,突出检查重点。联动各相关部门,以重点检查对象、重点关注人群为重点检查内容,进行全覆盖清查,做到建台账,清底数、情况明。三是用活“工具箱”,务求取得实效。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联合监管要求,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匹配执法检查人员,实施部门联合“双随机”执法行动,让行动有深度。

  专项行动期间,共组织了123人次参加了专项执法检查工作,共检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用人单位64家,其中人力资源服务机构32家,用人单位32家。通过专项整治,进一步净化了人力资源市场秩序,规范了企业招用工行为,营造了良好的就业环境。

  下一步,市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监督支队将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进一步创新执法工作机制,加强审批机构与执法机构的联动,密切各县(市、区)与部门之间的沟通配合,形成监管合力,推动全市人力资源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