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就业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2-0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就业培训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11月30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唐荣伟为各位党员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辅导,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对高质量充分就业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指导业务工作,以实际行动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

图片1.png

    宣讲会上,唐荣伟副局长围绕党的二十大时代背景、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和推动就业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深入解读,对如何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下一步做好就业培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2.jpg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完善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统筹城乡就业政策体系,破除妨碍劳动力、人才流动的体制和政策弊端,消除影响平等就业的不合理限制和就业歧视,使人人都有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健全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推动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今年以来,就业培训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就业创业工作方面:就业政策更有广度、扶持创业更有力度、就业服务更有温度;技能培训方面:职业技能培训取得新成效、技能人才评价工作实现新突破、技工教育取得新发展、技能人才评优推选有了新提升。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明年的工作要围绕高质量就业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这个目标,持续抓好促进就业政策落实,落实惠企政策稳定现有就业岗位,扶持创业培育吸纳就业新增长点,持续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持续加强就业服务解决用工需求。着力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强化工匠精神和职业素质培育,加快培养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