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我局推动落实2023年“南粤春暖”行动和促进春运期间农民工有序工作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2-2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二中全会部署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我市“南粤春暖”暨就业援助月、促进春运期间农民工有序流动等工作,12月23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和平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我市2023年“南粤春暖”特别行动和促进春运期间农民工有序流动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荣伟,局党组成员、市人才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李坚等参加会议。

1.jpg

    会议听取了局就业促进科和市人才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关于2023年“南粤春暖”特别行动和春运期间农民工有序流动工作的前期准备情况和下一步落实措施的汇报。唐荣伟副局长对节前、节中和节后各项就业服务措施布置安排。

    今年以来,我局开展了“三送”活动,全市共发放就业创业类补贴6934.75万元,惠及2.63万人次。其中,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发放社保补贴2614.88万元,惠及1.20万人次。发放岗位补贴1399.60万元,惠及4131人次。向30085家企业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资金1.8亿元。

    最后,董和平局长强调:一年一度的春运工作即将开始,做好春运期间农民工有序流动和保障企业用工工作关系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特别是今年的春运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的第一个春运,随着优化疫情防控新举措的落实落地,预计春运期间人员流动将大幅增加,确保我市近30万异地务工人员节前安全返乡、节后顺利返岗,对稳定全市就业形势以及保障企业用工具有重要意义。人社部门要细致实施“南粤春暖”系列活动,提升服务效能服务企业和农民工。一是要开展调研摸查。要深入企业开展实地调研,切实掌握农民工返乡情况、返岗意愿以及企业停工开工时间以及用工需求,针对性开展就业服务。二是要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对重点企业要安排专人负责跟进,要提前储备企业岗位信息和招工需求,对有就业需求的人员精准推送;要灵活开展各类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搭建求职用工对接平台解决招工需求。三是要市县联动形成合力。要发动市县两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乡镇人社所的力量,深入开展企业走访、需求摸查、岗位对接等就业服务,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