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助企纾困,清远人社多措并举支持企业稳产保供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2-27

  近期我市防疫物资生产企业金发科技有限公司因疫情影响短期缺工严重,我局了解相关情况后,快速响应,动员全市人社系统全力以赴、积极作为,构建线上线下、全方位、立体化的用工服务保障网络,帮助企业解决用工实际困难。

1.jpg

  靠前服务,摸清用工底数。一是迅速组成调研组走访企业,了解企业缺工原因,现场帮助企业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给出相关处理建议,同时安排专人不间断与金发科技人事专员展开联络对接,摸清企业留工、用工、缺工底数。二是召开专项工作会议,收集汇总各业务部门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可能存在问题提前商讨解决思路,并组建重点工作沟通微信群,通过开展点对点对接服务,时时掌握企业情况。

2.jpg

  广泛宣传,畅通服务渠道打造以“线上+线下”的联合推广体系,充分利用清远求职招聘小程序、微信公众号、在线人力资源市场、求职招聘微信群等平台,帮助金发科技精准推送招工信息。各县(市、区)人社局积极发挥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全市85个镇(街)人社所工作人员转发企业招工信息,通过镇(街)人社所窗口作用,推送该企业岗位,收集有意向劳动力信息。同时借助团市委志愿者协会平台向全市青年志愿者发出邀请,有效扩大企业招工信息宣传覆盖范围,提升群众知晓度,目前已在数十个微信群进行推送、相关推文累计点击量破万。

  多方联动,确保招聘成效。举办金发科技专场直播带岗活动,12月26日以网络直播带岗的形式向社会推送该企业岗位。同时充分发挥人力资源机构作用,发动我市具有劳务派遣资质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入驻企业及市人力资源管理协会会员单位与企业开展合作,目前已有20家人力资源机构利用自身优势不间断向企业输送劳动力。积极对接本市各职业院校,在适龄学生中推送企业用工信息,组织有意愿的学生参与到企业生产中。

  短短两天时间已为企业招聘补员329名,较好的缓解了企业“用工难”的问题。下一步,我局将以广东“三送”助企暖冬特别行动为契机,增强主动服务意识,精准发力,保障企业稳岗稳产,在助企纾困中彰显“人社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