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真帮实助促实效,市人社局开展“三送”助企暖冬特别行动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1-05

    按照省人社厅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帮助企业稳定生产经营、稳定就业岗位和实施各项助企纾困政策的部署要求,1月4日上午,清远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和平率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荣伟,以及相关科室、单位负责同志一行赴广东聚石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为园区企业送政策、送资金、送服务“三送”助企暖冬特别行动,并与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DCIM(3).jpg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企业疫情防控、稳岗留工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对人社部门的意见建议。企业代表分享了近年来的经营情况以及人社部门相关政策支持情况,广东聚石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杨正高表示,“今年以来,在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一次性扩岗补助等方面,我们收到补助40多万元,社保费降费等政策也对企业帮助很大,为企业解决了实际困难”。在听取企业相关情况后,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同志根据企业实际情况,介绍了近期人社一系列的惠企纾困政策,帮助企业知晓政策、享受政策。



 3.jpg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和平表示,“清远市委、市政府对稳就业工作高度重视,惠企政策要努力确保应享尽享、尽快落实,要扎实开展‘三送’活动,有效推动政策落地、服务升级,同时围绕就业、社保、培训、人才、劳动关系、金融等服务事项,特别是针对企业提出的劳动用工问题,相关科室要主动对接企业需求,积极上门服务,提高工作实效,全力服务企业”。

4.jpg


    12月20日,唐荣伟副局长带工作组走进广东家美陶瓷有限公司,开展“三送”行动,了解企业的经营情况,以及企业享受人社优惠政策等相关情况。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以“三送”服务助企暖冬特别行动为契机,紧盯稳企稳岗就业,聚焦国家、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加快推动“降、缓、返、补”政策直达企业,助力解决企业发展难题,持续优化流程、提高实效,努力确保应享尽享、不折不扣落实政策,持续释放惠企政策红利,着力稳定市场主体、稳住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