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月份没完成认证将停发退休金?假的!!

来源:清远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1-11

    最近不少小伙伴收到微信群消息称参保人必须1月份完成认证否则停发退休金

 图片1.png


    在这里郑重提醒大家清远市各级社保经办机构均没有发出此类通知!!

    如有调整市社保局会在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希望大家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关于企业职工养老待遇资格认证:

    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是社保经办机构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直接关乎群众切身利益。根据规定,符合领取养老金条件的退休人员应一年进行一次认证,每次认证时间间隔不超过12个月,全年均可办理认证。每个人最近一次认证月份,可通过登录“粤省事”微信小程序和“广东人社”APP进行查询。

    2023年,我市继续实施信息比对为主、远程自助认证与退休人员社会化服务相结合的认证新模式,通过大数据比对的方式确认广大退休人员的领取资格,实现“寓认证于无形”。
    退休人员还可通过“粤省事”微信小程序、“广东人社”APP、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门户网站或“掌上12333”APP完成认证,其中在境外居住的还可通过“中国领事”APP或直接前往使领馆等相关机构办理,完成后将相关材料邮寄至参保人待遇领取地社保经办机构即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