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清远一卡通,“码”上游清远

--好消息,清远一卡通开通旅游观光功能!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1-1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探索以社会保障卡(简称社保卡)为载体建立居民服务“一卡通”的重要精神,清远市人社局以“人手一卡,一卡多用,全省通用”为目标,依托社保卡为线下应用载体,以电子社保卡为线上功能,联合各部门打造清远市居民服务“一卡通”平台(以下简称清远一卡通)生态圈,现已成功开通了清远一卡通的旅游观光功能,为广大市民提供清远一卡通微信小程序展码(清远码)核验身份进入清远多个景区游玩的服务。

市人社局通过与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动,通过平台应用对接、数据共享,打通了部门、景区间信息屏障,以森波拉度假森林、故乡里主题公园、英西峰林九龙小镇、清远玄真漂流等多个景点(详情请扫码登录清远一卡通微信小程序查看)为试点,依托社保卡的身份认证功能,实现了凭清远社保卡(含电子社保卡)、清远码在试点景区刷卡、扫码进行验票入园游玩;通过对接景区年卡系统,实现了新银盏温泉(4A)、太和古洞(3A)、金鸡岩、飞霞山(3A)、故乡里(4A)、北江夜游等30多个景纳入清远市一卡通旅游年卡功能,广大市民均可以刷电子社保卡和清远码核验身份入园游玩。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协同各部门、单位接入清远一卡通更多的应用服务,不断拓展清远市居民服务“一卡通”生态圈,为我市持卡人提供更多惠民、便民的服务,逐步实现“清远一卡通,一卡(码)通全城!”

扫一扫,“码”上游清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