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清远市积极组织参加第一届粤港澳大湾区博士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3-01

         2月27日至2月28日,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珠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一届粤港澳大湾区博士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在珠海举行。决赛期间同步举办粤港澳大湾区博士博士后人才交流大会、大赛项目对接会、博士博士后成果展。清远市人社局力促创新成果对接,共组织发动7个博士博士后项目团队参赛,2个项目晋级决赛;带领14家企业对接大赛博士博士后项目67个,现场达成合作意向签约3个。清远市副市长杨焕,清远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和平出席大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清远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人才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李坚领队参赛。

2.jpg

1.jpg

       2个项目脱颖而出入围决赛

       第一届粤港澳大湾区博士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启动后,清远市人社局迅速组建工作专班,科学统筹组织,明确职责分工,广泛宣传发动。大赛共吸引2161个团队项目、近1万人报名参赛,通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共37支队伍113个项目入围决赛。我市企业广东萨菲安新材料有限公司和清远高新华园科技协同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两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广东21个地级市中,入围了两个及以上参赛项目的地级市仅8个,我市是其中之一。

       3个项目现场对接签约成功

       决赛现场同步举行项目对接活动。经广泛发动、征集,我市组织14家急需技术研发的单位到大赛现场参加项目对接活动,报名意向对接项目67个。经面对面与博士博士后项目团队交流洽谈,我市3家企业成功与“灵芝菌丝茶开发生产”、“光催化再生混凝土”、“纳米微粒找矿技术”三个博士博士后团队项目现场签约,促成企业与博士博士后团队的双向奔赴。

       1家企业入选现场成果展示

       清远市人社局积极发动推荐3家企业报名参加大赛成果展,经大赛组委会审核遴选,确定清远南玻节能新材料有限公司现场参展,在展区展示超白玻璃、UTG玻璃、纳米玻璃盖板等科研创新成果,促进成果对接、人才交流。

111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