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清远市委第四巡察组向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3-03

    根据清远市委巡察工作安排,2023年2月23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副市长杨焕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梁若明传达了市委书记殷昭举在听取八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龙志勇分别向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董和平和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董和平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杨焕指出,巡察组的反馈意见聚焦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一定要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作用和意义,正视存在问题,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真正做到人民至上、民生为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整改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对照巡察反馈意见,研究制定整改措施,部署推动整改工作。党组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把业务工作、巡察整改工作和党的建设工作结合起来,全力以赴抓落实、抓执行,上下齐心,合力抓好整改落实。二要坚定整改决心,落实整改责任。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肩负起巡察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对照巡察组反馈意见,逐项、逐条分析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拉列台账清单,明确整改期限、细化整改要求、压实整改责任。三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巩固整改成果。要发扬钉钉子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对于巡察反馈的问题和不正之风要迅速整改到位。要建立完善监督制约机制,强化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管,持续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带动各县(市、区)人社部门齐心协力推进各项民生工程落地,切实把新理念、新要求贯彻落实到完成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引领全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梁若明强调,一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巡察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不折不扣抓好整改任务落实,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清远落地落实。二要强化履职担当,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以及我市责任清单,落实落细巡察整改责任,加强统筹推进和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以务实有效的举措推动巡察发现问题真改实改。三要紧盯突出问题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坚持把巡察整改作为管党治党、改进工作、建强队伍的重要抓手,深化拓展整改成效,做到整改一个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完善一套制度,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持续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龙志勇指出,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党的建设,积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动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保障改善民生和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学用结合推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有差距;履行稳就业保就业政策、推进“三项工程”、社会保障基金监管、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进人才工作、信息化规范化建设等职责存在薄弱环节;财务制度执行不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党建工作开展不扎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待加强。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龙志勇提出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建设;二是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三是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四是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五是抓好问题整改,推动人社事业迈上新台阶。

    董和平表示,坚决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盘接受巡察反馈问题,认真剖析原因,严肃彻底整改,注重标本兼治,切实解决阻碍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精准发力,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实行问题整改“销号制”,整改到位一个销号一个,做到一抓到底、务求实效,全面落实“两个责任”,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此次政治巡察为契机,把转变作风、强化服务变成经常的、自觉的行动,不断提升人社工作服务效能,提高民生保障能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委第四巡察组、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市委宣传部意识形态工作科有关同志,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机关各科室和下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