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进村访企谋发展 社保擂响前进鼓——市社保局举办全市社保经办高质量发展培训班暨社保局长会议

来源:清远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3-13

    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3月9日至10日,市社保局召开全市社会保险经办高质量发展培训班暨全市社保局长会议,以集中培训、局长座谈和实地走访结合的形式,专题研究推动我市社保经办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市人社局领导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市社保局班子成员、各科室科长、各县(市、区)社保局局长及办公室主任(负责人)等30余名同志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和平出席并作讲话。

DSC00824.JPG

    本次培训(会议)由市社保局副局长、四级调研员钟振华同志主持。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社保经办机构克服疫情防控和经济下行双重影响,高效推进市委十大行动任务--社保档案数字化,职工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工伤保险省级统筹和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资金分配等三项考核获得A等次,我市社保工作再创佳绩,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肯定和表扬。展望2023年,会议要求全市社保经办机构立足四字方针推动高质量发展,一是立足“学”字,为社保高质量发展注入内生动力;二是狠抓“实”字,推动社保重点改革任务守正创新;三是突出“早”字,主动谋划提前开展年度目标任务;四是谨记“慎”字,不断强化筑牢基金监督安全防线。

    董和平局长对我市近年社保经办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寄望全市社保经办同志再接再厉,蹄疾步稳推动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服务大局,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社保经办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打造清远社保经办管理服务的金招牌;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完善政策、经办、系统、监管“四位一体”风控体系。

DSC00889.JPG

    3月10日下午,与会人员一行赴清城区石角镇,实地参观学习黄布村委会“小一门”政务服务下沉经验,围绕我市如何实施城乡居保“镇村通”年度重点工程,踊跃提问、畅所欲言。随后,到广州北.中大时尚科技城(中大纺织产业转移园)实地参观。交流中,钟振华同志强调,我市社保经办机构必将全力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主动对接产业园区、及时介入企业社保服务需求,并就如何协作开展“三送”活动,促进惠企便民作了详细解说。

DSC00945.JPG

    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接下来,市社保局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市人社局工作部署,聚焦“社保大讲堂”、城乡扩面征缴、“镇村通”工程等重点工作,凝心聚力、笃行不怠,推动清远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