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才聚清远 益企同行│国家高层次人才服务行——走进广东清远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7-20

    7月19日,“才聚清远 益企同行”国家高层次人才服务行——走进广东清远活动在清远市人才驿站华南863分站成功举办。

    活动在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省人社厅的指导下,由清远市委人才办、清远市人社局联合主办,清远市人才驿站承办。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副主任陶静,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杨红山,清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焕等相关单位领导和13名国家高层次人才代表,以及清远市31家科研平台、企业人才代表参加了活动。

    图片1.png

(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副主任陶静致辞)

图片2.png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杨红山致辞)

    本次活动旨在柔性引进国家高层次人才资源,通过开展专家与企业双向对接、产学研深度融合等措施,促进人才与企业交流合作,帮助清远企事业单位解决项目技术及人才需求,实现精准引才,为清远科研平台载体建设、产业创新发展出谋献策。同时,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引领作用,为清远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高层次人才智力支撑。

图片4.png

(清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焕致辞)

    清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焕在活动开幕式上致辞,她表示,清远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人才强市战略,坚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下大力气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持续加大人才发展资金投入,推动人才引领与经济社会发展良性互动。期待和诚挚欢迎专家学者来清开展产业对接,多为清远发展把脉问诊、开具良方,助力清远高质量发展之路实现目标更准、措施更实、步伐更稳。接下来,清远将持续打造人才集聚“新高地”,不断提升人才工作和服务保障水平,大力搭建专家人才与清远产业合作平台,为清远产业发展提质赋能,实现互动发展,共创共赢。

    开幕式上,清远市人社局有关同志向大会详细介绍了清远市最新的人才政策,到会的3位专家分别围绕各自专业研究领域专门作了项目主题演讲。

图片3.png

(国家高层次人才代表刘俊松教授作主题演讲)

    开幕式结束后,13位来自新材料、食品加工、微生物技术、养殖育种技术、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领域高层次人才与企业进行面对面深入交流,为清远产业发展、企业项目技术、科研创新等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进行问诊献策,现场交换新知、洽谈合作,赋能清远产业发展、科研创新。

图片5.png

(国家高层次人才清远行对接洽谈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还组织专家代表团召开新材料产业交流研讨会,深入农业、先进制造等领域企业开展实地对接交流活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学研合作等情况,对接企业项目技术需求与合作,推动高端人才技术成果在清远转化,助力清远企业科研攻关和创新发展。

    在活动筹备阶段,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广东省人才服务局靠前指导下,清远向与会专家推送了产业现状、项目与人才需求等信息,为专家与清远市产业企业搭建广阔的交流平台,通过人才与企业活动的“热身”交流,提升人才与企业交流合作意愿,推动人才、企业、项目技术精准对接。通过此次活动,促成高层次人才和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13个,为我市企业发展有效解决技术需求搭建了高效合作对接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