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电子地图”精准搜,社保业务就近办——市社保局开展社保政策宣传进农村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清远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7-24

    “现在办社保业务真方便,市里、区里、镇里、村里、银行、手机上都能办,途径多又快捷,很方便!”

    “现场的志愿者真热情,手把手教我们用社保电子地图,以前只知道去市里、区里能办社保业务,现在才知道镇里、村里都能办!”

    ……

    今年3月,广东社保电子地图正式上线,为推广社保电子地图应用,推进社保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助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7月21日上午,市社保局副局长罗新林带领中国社保志愿服务清远分队志愿者在人流聚焦的横荷百加市场开展“电子地图精准搜,社保业务就近办”社保政策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图1:社保政策宣传进农村活动志愿者合影(1).jpg 

Δ图1:社保政策宣传进农村活动志愿者合影

    “电子地图”精准搜。据悉,社保电子地图可通过“广东人社”APP进入,借助百度电子地图,统一展示全省所有社保服务网点信息,还可以根据定位显示附近5公里的所有社保服务网点,群众可根据自身需求按类别快速查找相应服务网点,满足群众精准定位、精准导航办事的服务需求。现我市共梳理上线社保办事网点共695个,其中社保经办机构办事网点9个,工伤定点协议机构办事网点75个,银行代办社保办事网点78个,乡镇村(居)办事网点533个。

    社保业务就近办。活动现场设置了社保政策咨询服务摊位,提供社保咨询服务,并向参保群众展示社保电子地图个性化查询、精准导航社保服务网点等功能,体验社保日益便捷的服务渠道。志愿者们还利用手持式便携终端机、手机操作“粤省事”小程序,为有需要的群众现场办理资格认证、待遇恢复、查询社保缴费、待遇领取情况等业务,受到群众好评。

    社保宣传“面对面”。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还穿梭于附近街区,用群众听得懂、听得进、易接受的语言面对面讲解社保政策,详细解读了养老待遇计算方法、领取待遇条件、参保关系转移衔接等社保知识。


图2:志愿者们回应参保群众咨询.jpg 

Δ图2:志愿者们回应参保群众咨询

    本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附近居民纷纷前来参与,活动当天共派发了约800份宣传单张,为200多名参保居民提供了业务咨询和就近办服务。下一步,市社保局将持续推广社保电子地图宣传应用,力争建成城区步行15分钟、乡村辐射5公里的“社保服务圈”,助力推动我市社保经办服务高质量发展。

 图3:参保群众为志愿服务点赞.jpg

Δ图3:参保群众为志愿服务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