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市人才就业中心党支部开展联建共建活动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7-28

    7月28日上午,市人才就业中心党支部来到连州市瑶安瑶族乡开展联建共建活动。活动组织就业中心党支部党员代表同瑶安乡四和村党总支党员代表共20人一同过组织生活,结合支部品牌创建活动组织创业专家团队到基层开展培训活动。

    理论学习先行,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就业中心党支部一行来到四和村同党总支召开座谈会,会上,党员们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内容,进一步增强党员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和坚决纠治基层治理不良现象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IMG_20230728_095829(1).jpg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会议

    追忆初心使命,聆听老党员的入党故事。陈德新同志1995年入党,目前已有28年党龄了。回想当初,他怀抱着“永远跟党走,党让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的信念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作为四和村党总支的老书记,无论是在工作期间还是退休以后,都始终秉持对党忠诚、坚守信仰的理念,展现着一名共产党员践行初心的毅力。

    铭记初心使命,过集体政治生日。在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赠送一份政治生日贺卡、分享一次政治生日感言的“仪式感”当中,与会党员一同追溯入党初心,激发为民情怀。

    “这是我入党47年来第一次过政治生日,感觉非常有仪式感。”四和村党支部党员代表张瑞科在发表政治生日感言时谈到,“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有深度、有温度,重温入党誓词时,让我想起当年入党的时候,以后定将入党初心牢记于心。”

IMG_20230728_105617.jpg

就业中心党支部与四和村党总支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座谈会后,就业中心党支部一行对四和村党总支8名困难老党员进行走访慰问,让老党员们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

    擦亮支部品牌,培养农村实用人才。市人才就业中心党支部坚持党建带动就业创业工作,聚焦人才振兴,结合瑶安乡当地特色,组织市公共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导师团队到瑶安乡开展“创业就业培训指导下基层”活动。活动邀请了广东光大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副总裁杜成南和广东云养森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娅洁为瑶安乡30名参加人员进行授课,课程涵盖乡村旅游品牌打造及运营、获客技巧及景点讲解技巧等内容,采用理论+实操的授课方式,内容丰富实用,为连州市瑶安乡培养旅游行业储备人才,助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IMG_20230728_091058(1).jpg

开展“创业就业培训指导下基层”活动

    7月以来,就业中心党支部以过一次政治生日会、上一节党课、谈一段感想、办一场知识竞赛、签一份党员承诺、重温一遍入党誓词以及开展一次联建共建活动“七个一”的形式开展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巩固党员学习党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成果,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下一步,市人才就业中心党支部将继续结合工作职能,聚焦“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组织振兴”,以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和公共创业孵化基地为支点,大力引进和培育农业农村技术技能人才,激活农村电商致富潜能,力推五大百亿农业产业优质高效发展,提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效力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