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全市人社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深化行风建设推进会暨局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8-17

  2023年8月16日,市人社局召开全市人社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深化行风建设推进会暨局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省人社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深化行风建设推进会暨厅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部署会、八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总结全市人社系统2022年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推进系统行风建设,并对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史鹏主持会议,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和平传达学习全省人社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深化行风建设推进会暨厅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部署会精神并作了工作部署,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振武就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全市人社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政治立场进一步坚定,组织功能进一步增强,正风肃纪进一步强化,行风建设进一步加强,工作成效进一步突显。

  会议强调,正确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正确认识加强作风建设是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抓手,正确认识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是深化自我革命的重要举措,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正确方向。要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为契机,持之以恒筑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堤坝,以钉钉子精神纠“四风”树新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气象、干出新业绩。

  会议要求,坚定政治信仰,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要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强化政治引领,深化理论武装,引导党员干部持续加强党性锤炼、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把本职工作放到大局中思考和谋划,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

  坚持强基固本,深入推进党的组织建设。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树牢“抓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持续开展“六有”规范党支部、“一支部一品牌”和模范党支部创建工作。

  聚集风清气正,深入推进党的作风建设。巩固作风建设成效,密切关注“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以创建优质服务窗口为目标,在提升服务能力上创先争优,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持续纠治涉及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

  坚守严的基调,深入推进党的纪律建设。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日常监督,及时进行谈话提醒、约谈函询、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深化人社领域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大力推进简政放权、减少审批事项,及时完善人社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加大对各项行政权力和内部管理权力的监控。

  聚力人社服务,深入推进系统行风建设。深入实施人社服务“一件事打包办”,推动面向企业和个人分别实施“人社信息查询一件事”。落实“四进两知晓”政策直通机制,常态化开展“人社业务看懂算清”现场咨询活动,常态化开展人社“局长走流程”,探索开展“人社知识通线上走流程”活动。

  守牢群众利益,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强化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和评价机构的监管,强化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巩固提升行动,强化就业资金使用和监管,强化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治理。

  会议强调,全市人社系统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责任清单,坚持以上率下,涵养良好家风,抓实主责主业,凝聚各方合力,推动责任落实。

  局副处以上领导,各县(市、区)人社局、社保局主要负责同志,市人社局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有关同志等参加会议。会议学习了广西南宁市人社服务的经验做法,连州市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DSC_6008.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