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发展——市社保局开展一小时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来源:清远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8-25

          2023年以来,市社保局党总支部牵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社保服务大厅开展一小时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入到日常经办工作当中,为参保单位、参保群众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便捷的社保经办服务。活动开展以来,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IMG_20230824_104929.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暖人心。逢周一至周三上午,社保大厅里总能看到穿着蓝色马甲的志愿者忙碌的身影,“阿姨,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大伯,请问是过来做养老资格认证的吗?请到这边来”,志愿者们总能以饱满的精神,热情洋溢的笑容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现场办事指引及咨询服务。有了志愿者一对一的指引服务,办事群众纷纷满意地竖起大拇指点赞。


IMG_20230814_095455.jpg 


    实战练兵促业务,全员志愿强能力。截至8月23日,市社保局以每2人为一组,循环式组织志愿者分别在周一至周三上午9:00-10:00开展服务,共组织95场次,服务时长100多小时。干部职工志愿者在为群众答疑解惑的同时锻炼了自身沟通协调能力,使业务知识更全面,业务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为提供更优质的志愿服务,市社保局坚持党建引领,做到立足“学”字、狠抓“实”字,同步开展社保经办“技能练兵比武”“业务大讲堂”和“窗口服务礼仪培训班”活动,普及社保常规业务知识,提高志愿者专业的服务能力、过硬的业务水平以及精准的服务水平。


IMG_20230823_091318(1).jpg 


    智能调配效率高,社保服务亮新风。志愿服务实行潮汐管理,结合服务高峰期智能调配志愿者,确保召之速来,来之能“战”,社保大厅群众办事井然有序。据统计,活动开展以来,志愿者共计服务群众过千名,在服务过程中能做到有条不紊、精准引导,让办事群众有感的体验到社保经办响应有速度、办理有力度、服务有温度。

    下一步,市社保局将继续以党建促业务践行为民造福的服务宗旨,紧紧抓住参保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社保问题,充分发挥全市社保志愿服务队伍和广大社保志愿者的力量,通过社保志愿服务“走出去”,把惠民生、 暖民心、顺民意的“暖心社保”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不断增强参保群众在社保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力清远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