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提能力 强素质 增才干--全新升级“护薪”团队--我市开展2023年度根治欠薪工作暨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业务培训班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8-25

  为深入推进我市根治欠薪工作,提升我市根治欠薪工作一线执法队伍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8月24日,清远市2023年度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暨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业务培训班在连州开班了,此次邀请了省人社厅劳监局肖韧副局长、市公安局、市司法局资深业务骨干授课,市县两级人社、住建、交通运输、水利等系统的一线执法业务人员共76人参加了培训。

已编辑图片

  此次培训围绕当前根治欠薪工作重点、面临的形势任务、行政执法细节问题、新时代阶段使命等进行探讨研究,并有针对性的开展系统培训。培训的内容既包括根治欠薪工作理论研究,又兼顾一线执法的实际需求,进一步提升了工作人员对《广东省源头治理欠薪工作实施办法》的理解,对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移送和一体化行政执法办案平台的应用等知识运用,进一步增强理论素养,提升业务水平。并通过典型案例研讨,以案为引,以案练功,互相交流工作经验,思想碰撞,掀起头脑风暴,带动大家通过互相学习借鉴,有力提升全市根治欠薪队伍处理欠薪案件的能力和业务水平。

已编辑图片

  市治欠办主任、市人社局副局长史鹏在开班仪式上对全体学员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做好根治欠薪工作的责任感。根治欠薪工作光荣且艰巨,责任重大,为主动适应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复杂多变的现状和工作发展的需要,学员们要充分认识,主动转变学习观念,增强责任心和事业心。二是要通过认真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执法业务水平,推动根治欠薪工作提质增效。此次学习充电的机会难得,大家要通过此次培训,提升理论水平,厘清工作思路,认清根治欠薪的工作重点和堵点难点问题,加强欠薪源头治理,提升问题处置时效,减少欠薪问题发生,切实维护好农民工工资报酬权益。

已编辑图片

   通过此次培训,全市根治欠薪工作一线业务骨干进一步提升了对源头治理欠薪的认识,开阔了观察和分析问题的视野,拓展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在以后的工作中,学以致用,推动我市根治欠薪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中再进一个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