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喜看身边新变化,礼赞发展新成就——清远市社保局开展社保政策宣传进农村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清远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9-07

    今年是广东社会保险改革发展40 周年,为让广大群众深刻感受广东社保改革发展新变化,畅通新时代社保服务“最后一公里”。9月5日,我市各级社保机构同步开展“喜看身边新变化,礼赞发展新成就”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清远市社保局创新志愿服务模式,采取多部门联动、送服务下乡的方式,联合市社保卡中心、市医保中心、邮储银行、建设银行等有关部门,深入清城区龙塘镇汉塘村开展社保志愿服务活动。


11106320433241950133.jpg 

图一:志愿者们在汉塘村村口合影

    立体多维全覆盖,惠民服务“零距离”。为确保志愿服务“全覆盖”,社保志愿队组建多个服务团队,有针对性、多层次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其中,宣讲团队选出政策解读高手,在村口设立临时宣讲大讲堂,重点围绕社保、医保、社银合作等一系列群众关心、反映多的业务进行宣讲解读;经办团队在村中化身流动“窗口”,主动走进行动不便、年岁已高的群众家中,提供养老资格认证等“家门口办”志愿服务,让特殊群众实现社保服务“零跑动”,真正做到把社保、医保、社保卡发放银行等相关部门的窗口直接“搬进”农村。


95626476437d65a487a38a27a9cb9fac(3).jpg 

图二:市社保局副局长罗新林在回应群众咨询

    社保政策解民困,志愿服务暖人心。活动当天,咨询台前聚集了很多参保群众,纷纷就如何居保转职保等民生问题进行咨询,工作人员以结合两种养老保险制度的优劣对比算实账,化繁为简举实例等方式开展政策宣讲,让居民群众对社保政策“听得明、看得清、算得准”,真切感受到两种养老保险制度领取待遇时的区别。汉塘村居民纷纷表示此次志愿服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让群众切身感受到社保改革40年来的变化,还全面了解了社保各项政策,实现了明明白白缴费,清清楚楚算待遇、踏踏实实参保的宣传效果。活动当天共派发宣传资料900多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150人次,入户认证帮办10户,事后回访8人次。

17754583323869224369(2).jpg

图三:志愿者化身“流动窗口”走进参保群众家中提供志愿服务

    筚路蓝缕四十载,砥砺奋进新征程。40年来,清远社保从单一保障到多层次保障,成为了门类齐全、保障有力、人民满意的社会保障机构。接下来,清远社保将继续围绕省局工作部署,积极做好社保志愿服务工作,推动志愿服务活动与社会保险经办工作有机融合,持续擦亮广东社会保险志愿服务暖心品牌,助力社保经办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