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齐忆四十载征程 争当社保新先锋——市社保局举办全市社保经办系统青年干部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清远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9-08

    今年是广东社会保险改革发展40周年,为全面展现社保青年新风采、广泛汇聚干事创业正能量。9月6日,清远市社保局在清远大厦21楼会议室,举办“回首社保改革路矢志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全市社保经办系统青年干部主题演讲比赛,来自市社保局和各县(市、区)社保局的17名优秀青年代表同台竞技,慷慨激昂、意气风发,共同展示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我市社保青年干部的青春风采!


mmexport1694078779662.jpg 


图一:评委们与参赛选手合影

    争抒情怀,社保青年踊跃参赛。为使省局部署落地见效,全市社保经办机构精心挑选2名优秀选手参加线下初赛。在这次演讲比赛中,参赛选手们从不同的角度和视角,展现了广东社保改革的丰硕成果和取得的重要经验。回顾了社保改革的历史脚步,深刻体会到改革带来的巨大变化,深情讲述了社保事业发展中紧密联系服务群众的温暖故事。同时,比赛还展示了社保青年的团结拼搏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他们的演讲不仅展现了深厚的学识和丰富的经验,更展示了社保青年的自信和责任感。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社保青年的担当与使命。


DSC02494.JPG 


图二:市社保局领导与获奖选手合影

    励志演讲,激发满腔社保情。经过选手们的激烈角逐,来自英德市社保局的选手张玲获得一等奖,清远市社保局胡莎和清新区社保局房炫伶分别获得二等奖,清远市社保局韦留平、英德市社保局赖小燕和连州市社保局梁文彬分别获得三等奖。届时将选派一名优秀选手代表我市参加省局复赛,再次展现清远社保青年青春风采。本次比赛的评委表示,本次演讲比赛不仅是一场竞赛,更是一次思想的碰撞和交流,希望今后广大社保青年,为社保事业发掘、探索出更多的新思路和新举措,共同谱写我市社保事业新篇章。

IMG_20230906_151546.jpg 


图三:参赛选手在演讲台上讲述社保故事

    四十如歌,清远社保从“新”出发。回顾广东社保改革40载,清远社保敢为天下先,在全省率先上线省集中式人社一体化系统、建设“小一门”式村居政务服务,2021年起全市9个社保业务服务大厅已全面实现“一个大厅一窗通办”模式,有效打通经办难点堵点,切实提升群众办事体验,提高人民群众对社保服务满意度。展望未来,清远社保将坚持守正创新,围绕省局工作部署,以更实举措推进社保领域重点改革,以更高标准推进社保经办管理,以更强气魄打造社保经办服务品牌,全力推动社保经办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