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搭平台、优服务、促就业—清远市全力保障企业春季用工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3-04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的决策部署,落实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工作要求。3月2日上午,市人社局联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残联、市妇联、团市委、市国资委、广清产业园管委会等部门在清远保利广场举办清远市2024年春风行动暨南粤春暖稳就业促发展现场招聘活动。

1.JPG


  为确保此次招聘会取得较好成效,年初市人社部门提前谋划,通过走访、座谈、问卷调研等方式充分挖掘岗位资源,动态掌握全市200多家重点行业企业春节后用工需求情况,另外还邀请了广州酒家集团、广州立白等30家广州市知名企业参与,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更高效、更精准的平台。

  招聘会现场设置直播带岗区、国企专区、纺织服装产业园专区和政策咨询服务专区等多个功能区,安排党员志愿者和就业创业指导专家现场答疑,为求职者提供多项指导服务,共派发就业创业政策汇编、各类社保补贴申办手册、新春招聘专刊等宣传折页3000多份。


2.jpg

  求职者小陈是一名应届毕业生,他说:“我是清远本地的,今年就要毕业了,想着毕业后回家乡工作,看宣传视频了解到这次招聘活动还有我们清远的国企参加,我一早就赶来了,已向两家国企投递了简历,希望能留在家乡。”


  扬宣电子(清远)有限公司杜经理说,“由于季节性补充人手需要,近期我们企业缺少部分一线员工,前几天跟着市人社部门参加了阳山、佛冈等多个县区的巡回招聘,效果不错,这次参加保利招聘会又收到了70多份简历,达成就业意向15人,可谓是收获满满。”

  本次招聘会共吸引清远先导材料、广硕鞋业、越峰电子(广州)等市内外142家企业参与,提供岗位6086个,涉及智能制造、轻工纺织、新材料、汽车零配件、家政服务等多个领域,更有1200个左右适合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的普工、保安、保洁、月嫂等工作岗位,现场吸引6196多人入场,同步的直播带岗吸引线上近8000人观看,线上线下达成就业意向735人。


3.JPG

  截至2月底,全市各级人社部门已举办南粤春暖主题招聘活动105场,服务企业3800多家(次)。下一步,全市各级人社部门将精准对接、靠前服务,通过乡镇巡回招聘、街道定点招聘、直播招聘等线上、线下形式持续开展“南粤春暖”主题招聘活动100余场,为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村劳动力等各类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搭建供需桥梁,以高质量就业和高品质用工激发市场活力,为推动清远高质量发展贡献人社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