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党建引领乡村绿化 社保助力“百千万工程”

来源:清远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4-03-20

    春潮涌动,万物复苏,为发挥“联建共建”示范作用,深入推进“百千万工程”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2024年3月,清远市社保局党总支部带领两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分别到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禾洞镇禾坪村、连州市九陂镇新民村,开展千人齐讲“百千万工程”宣讲和植树造林添新绿义务植树活动。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社保局局长、党总支书记钟振华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1.png 


    党建引领,绿美生态建设与党建互促互进。活动期间,市社保局各党支部书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结合社保工作实际,以“社保助力百千万工程,推动清远高质量发展”作主题宣讲,支部党员与联建共建村(社区)党支部党员干部共同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认识到保护环境事关国家前途、人民福祉,是千秋大计,生态环境保护也是一项政治工作,要以“党建红”引领“生态绿”为主线,带动生态环境又好又“绿”发展。


图片2.png 


    植树造林,“绿色动能”助力“百千万工程”。为响应“乡村绿化”“绿美清远公益行”号召,市社保局各党支部积极发动党员、群众参与义务植树和慈善捐赠,呼吁更多人参与到乡村绿化工作中来,为清远大地构建绿美清远生态建设新格局,建设高水平城乡一体化绿美环境贡献力量。在植树现场,党员干部组成3-4人的植树小分队,大家撸起袖子、齐心协力,一起扶正树苗、挥锹培土、提苗围堰、浇水定根,为这片土地“绿起来”而忙得热火朝天。经过大家的辛勤劳作,两个支部一共种下100多株的树苗,一株株杨梅树、紫薇树、桂花树、茶花树苗迎风挺立、生机盎然,为清远“美起来”增添了一分绿意,让绿色成为清远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图片3.png 


    社保护航,精细服务点亮人民美好生活。一年之计在于春,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一年里,市社保局将严格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十大行动方案”,探索更多新路径,激发更多新动能,着力打造“全民社保”“便民社保”“安全社保”,提质增效实现参保全覆盖,服务优化便民强效率,持续提升社保服务保障水平,为人民美好幸福生活添砖加瓦,为“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图片4.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