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艺术风骨 墨香人社——市人社局举办书法专题讲座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1-14

  为进一步加强局机关文化建设,丰富干部职工业余兴趣爱好,1月10日至11日,市人社局工会举办书法讲座,邀请国家二级美术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广东书法院展览教研部主任、广东书法院专职书法家罗炳生授课,吸引了市人社局系统书法爱好者80余人次积极参与。

  图片4.png

  罗炳生老师以《中国书法的欣赏与基础训练》为主题开展了两场书法讲座,各有侧重,又前后相承。第一场讲座中,罗老师从书法发展史讲起,结合历史人物和典故,由浅入深,对各家书体作了简单易懂的阐述,语言幽默风趣,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了解书法。第二场讲座讲解了书法线条的训练方法,以生活中使用筷子为例,教授大家如何正确执笔、落笔、运笔,手把手教大家写直线、弧线、折线等书法中常见笔画构成,还通过让大家现场临习篆书,细致讲述练习要领,明晰练习思路。最后,在罗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对照“功崇惟志”的篆书、隶书、楷书等多个版本,选择自己擅长或喜欢的版本写出了自己的书法作品。

  图片5.png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德才表示,书法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艺术,练习书法能修身养性、陶冶情操。去年市人社局工会成立了书法兴趣小组,为局书法爱好者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接下来,将充分发挥书法兴趣小组的作用,组织开展送春联、书法雅集等书法交流活动,不断丰富局书法爱好者的业余生活,增强其对书法的认识和热爱,在单位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图片6.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