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驻村工作队统筹兼顾,坚决打赢 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2-04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市人社局驻阳山县江英镇马坪村扶贫工作队迅速响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主动冲锋在防疫一线,为村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图片1.jpg

      1月31日,省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驻村第一书记作用的通知》的当天,驻村干部马上提前返回工作岗位,与村委会商量本村疫情防控工作,坚守农村疫情防控第一线。2月1日,村委会召开防控疫情工作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要求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上级党委政府的部署上来,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引导党员和村干部勇担使命,主动作为,率先垂范,共同抗击疫情。会后,成立一支由扶贫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以及入党积极分等10人组成的党员志愿者防控疫情先锋队。

图片3.jpg

      针对春节期间,农村地区人员密集,走亲访友多、民俗活动多,村民防护意识和条件相对薄弱,马坪村防控工作中,主要是抓住三个重点。一是排查疫情发生地返乡人员的情况,进行登记造册并上报镇政府。二是党员志愿者防控疫情先锋队进村入户广泛宣传、张贴、派发《致阳山市民朋友的一封信》、《新型肺炎预防控制指引》等疫情防控知识资料,教育群众戴口罩、勤洗手、少串门、不聚集,提高村民防范意识。三是利用村村委会的远程广播预警系统和LED屏滚动播放预防新型肺炎防控知识,引导人民群众提高防控意识和能力。

图片2.jpg

      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将密切关注疫情对贫困户造成的损失,认真研究制定应对因疫情而减产减收的措施办法,巩固贫困户脱贫成果,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