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防联控,清远劳动仲裁在行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2-05

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流动聚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省院及市人社局统一部署,清远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于1月24日第一时间将省院《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疫相关劳动人事争议处理问题的通知》(粤仲院[2020]1号)文件转发至各县(市、区)仲裁机构,并通过新增开通粤省事-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在线申请调解和仲裁项目等措施,加强“粤省事”在线调解仲裁服务。

截至目前,全市仲裁机构均已开通“粤省事”调解仲裁小程序在线服务功能,疫情防控以来,清远市各级仲裁院积极引导受疫情影响的当事人通过粤省事微信小程序递交调解仲裁申请,第一时间通过电话调解等非接触即时沟通方式提供异地化解劳动争议服务,做好调解仲裁风险隐患排查及应急处置工作。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实际,经请示领导,参照省院做法,清远市各级仲裁院已将原定于1月31日至2月9日(农历正月初七至十六)的开庭、质证等仲裁活动全部改期,并将涉及劳动者人数较多的集体案件暂行分批次处理与相关案件的当事人及其代理人逐一联系落实改期事宜。同时,认真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办公场所公共卫生安全工作,张贴相关疫情防控标语,按要求做好仲裁参加人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

下一步,我院将根据疫情变化及省厅省院最新工作部署和意见,及时向各县(市、区)仲裁院传达要求,收集掌握各县区相关案件情况,对因疫情引发的劳动人事争议案件及时做好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解释和指导,勇挑重担,充分发挥劳动争议仲裁机构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的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重要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