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2021届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7-29

亲爱的2021届毕业生同学们: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祝贺你们顺利完成学业,开启人生新的征程。

    就业创业是你们逐梦青春、成就事业的阶梯,关系个人价值实现,关系国家高质量发展。我市始终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人社部门贯彻落实《2021年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大行动方案》,密切跟进你们的就业创业情况,竭尽全力为大家提供多方面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帮助你们在职场上扬帆起航。

    如果你要咨询政策服务和办事指南,可登录人社部官网(http://www.mohrss.gov.cn)、广东省人社厅官网(http://hrss.gd.gov.cn/)以及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http://www.gdqy.gov.cn/channel/srlzyhshbz)查询,或拨打12333电话咨询。

    如果你要查询招聘信息,请登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http://job.mohrss.gov.cn/202008gx/index.jhtml)、中国公共招聘网(http://job.mohrss.gov.cn)、就业在线(https://www.jobonline.cn)、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http://hrss.gd.gov.cn/gxbys/)、广东省急需紧缺人才供求信息平台(http://jq.gdrc.com)、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http://qyrl.bczphr.com/)。

    如果你要申请创业担保贷款,需符合以下条件:

    1.女性不超55周岁,男性不超60周岁;

    2.有具体经营项目;              

    3.在清远市内办理法定登记注册手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

    4.本人及配偶没有其他贷款[以下贷款除外:助学、扶贫、住房、购车、5万元以下小额消费贷款(包含信用卡消费)];

    5.创业主体登记注册时间不限;

    6.申请此贷款前法人必须有清远市的失业保险记录。

    符合条款的创业者,准备好申请材料,向经办银行或者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申请,审核通过后由银行放款。

    如果你要办理求职登记,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等APP扫描以下二维码。


图片1.png


    如果你要了解相关业务,可拨打以下电话:

    高校毕业生报到及报到证抬头为“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档案查询:3381017;

    求职登记:3378350;

    就业见习:3380205;

    创业指导:3383849。

    同学们,奋斗是生命最亮丽的底色,衷心祝愿大家早日实现就业创业,在壮阔的奋斗征程中施展才干,筑梦未来!



                                                       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7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