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市人社局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党建活动

来源:清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10-08

  根据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安排,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和纪律意识,10月7日上午,市人社局组织人社系统党员干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党建活动,赴清远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参观,接受廉洁教育。

  本次参观学习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和平带队,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总)支部委员及党员代表共50人参加了活动。清远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位于清远监狱内,共设4个主题展厅。在教育基地讲解员引导下,党员干部随着4个主题有序参观、倾听讲解:廉洁文化起源、古今清官廉吏及革命先烈事迹;在二楼展厅,党员干部观看我市近年查处的典型案例、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在倾听讲解的同时不时陷入思考、交流看法。让大家的思想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廉洁文化教育洗礼,思想境界得到了又一次升华。

  从典型案例中吸取经验教训,如廉政警示教育片中锒铛入狱的某领导干部,流下悔恨的泪水,“想到我才三岁的孙子,长大后会知道爷爷奶奶因违法进了监狱,一定会恨我们,心理肯定阴暗”。使到场的党员干部进一步领悟了“为民”、“务实”、“清廉”的廉洁从政理念,进一步增强了纪律观念、廉洁自律意识。

  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表示深受教育,身边人的违纪违法案件为他们敲响了警钟,要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在新的历史时期,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强化为民情怀、宗旨意识,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任何情况下都不能碰触纪法红线。

473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