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保系统开展政策法规进乡镇宣传活动

来源:超级管理员访问量:-发布时间:2014-05-07

4月25日上午,市社保局联合清新区人社局、清新区社保局、禾云镇镇政府、清新区各镇(街)人社所、村(居)委会、中国电信清远分公司、清远市邮政储蓄银行等单位,深入清新区禾云镇,开展政策法规进乡镇宣传活动,大力宣传社会保险法律法规政策,让群众更好地了解、熟悉社会保险政策,提高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续保率。

当天的宣传活动安排紧凑、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一是市社保刘国庆局长简要回顾近年来的社保政策宣传工作,并对下一阶段的社保宣传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我们社保部门要积极深入群众,主动宣传政策法规;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切实提高宣传实效;紧扣政策亮点,增强群众参保缴费积极性。二是开展社保知识有奖问答。通过有奖问答活动寓教于乐,增长群众对养老保险缴费、待遇领取等方面的社保知识,从而增加群众对社保政策的认同。三是开展“城乡养老早参保,存费送机送社保”活动。续保或参保人员只需220元即可享受519元电信优惠礼包。礼包包含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缴费120元、手机1台及200元话费,有效的推动了在场群众踊跃参保续保,现场办理参保续保126人。四是派发《社会保险法》、《工伤保险条例》、各险种缴费标准及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政策宣传等宣传资料,现场提供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及社保综合咨询服务,积极为群众解惑答疑,提高居民群众对社保政策法规的理解和参保续保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