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保局开展法规政策宣传进乡镇活动

来源:超级管理员访问量:-发布时间:2014-05-05

为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大社会保险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力度,让群众更好地了解、熟悉社会保险政策,提高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续保率,4月25日上午,市社保局在清新区禾云镇举办了社会保险政策法规现场宣传活动。市社保局、清新区人社局、清新区社保局、禾云镇镇政府、清新区各镇(街)人社所、村(居)委会、中国电信清远分公司、清远市邮政储蓄银行的领导、相关人员及禾云镇群众共2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市社保局刘国庆局长对下一阶段的社保宣传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积极深入群众,主动宣传政策法规;二是紧扣政策亮点,增强参保缴费积极性;三是运用灵活生动的宣传形式,切实提高宣传实效;四是各级政府、相关部门应加大社保政策宣传力度。随后,会场开展了社保知识有奖问答和“城乡养老早参保,存费送机送社保”活动,续保或参保人员只需220元即可享受519元电信优惠礼包。礼包包含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缴费120元、手机1台及200元话费,有效的推动了在场群众踊跃参保续保,现场办理参保续保126人。

此外,市社保局及清新区社保局还联合开展了现场咨询活动,提供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及社保综合咨询服务。积极为群众解惑答疑,并派发了《社会保险法》、《工伤保险条例》、各险种缴费标准及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政策宣传等宣传资料657本(张)。

此次现场宣传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在加大社保政策宣传力度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对社保政策法规的理解和认识,提高了群众参保续保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