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小提示 权益得保障

来源:超级管理员访问量:-发布时间:2014-05-08

为进一步规范对用人单位的管理,预防和减少恶意拖欠工人工资及欠薪逃匿等情况,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自4月22日起,清城区人社局分批在各街(镇)、场劳动力密集的用人单位和建筑工地张贴温馨提示牌,目前共计已发放3300多张。 

“当您在工作岗位上辛勤劳动的时候,您的付出是否得到合理的回报?您的工资是否得到及时的发放?如您在工作中遇到用工单位故意拖欠工资或发现有此苗头时,请您及时向我们反映”。一张张温馨提示牌出现在各个用人单位的饭堂、宿舍、宣传栏、生产场所等醒目位置。小小的“温馨提示”不仅营造了共建和谐劳动关系的良好氛围,同时提高了广大劳动者的维权意识。

清城区人社局以人为本,立足广大劳动者实际需求,精心设计的柔性提示语,比起“不准”、“严禁”等禁语,更委婉含蓄,亲切友善,充分体现了柔性执法的要求。许多企业和员工纷纷对温馨提示牌的张贴表示赞同:“有了这张温馨提示牌,我们就可以快捷地得到联系方式,以后有类似的问题,就可以直接向人社部门反映情况。”

劳资纠纷从矛盾萌芽发展到恶性事件会有一个过程,提前预警、提早介入对减少劳资纠纷、防控恶性事件发生、维护劳动者权益,以及减轻工作压力、节约工作成本有着重要的意义。张贴温馨提示牌既是对用人单位合法经营的有效监督,同时也是对劳动者理性维权的必要提醒,更是是践行群众路线的利民便民之举。接下来,清城区人社局将继续做好温馨提示牌的张贴工作,提前预防并化解劳资矛盾,全面优化我市用工环境,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