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城区人社局开展送法下乡活动

来源:超级管理员访问量:-发布时间:2014-05-05

4月21日,清城区人社局组织石角镇辖区内近170多名企业负责人及人事经理参加首期清城区企业用工管理培训班,拉开了送法下乡活动的序幕。

当天,授课人员针对企业集中反映的劳动关系和企业用工问题,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工伤保险、劳资纠纷、劳动仲裁等方面的政策法规,现场解答企业提出的与群众利益相关的实际问题。现场一位安保公司的人员表示:“工伤处理这一块我们比较熟悉,但是对于劳动仲裁和安全生产管理方面的了解还不够深入,这个培训教会我们日后怎么去处理这些案件。回去以后我们会对各部门员工进行培训,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掌握这些政策法规。通过培训,有效提高了企业负责人对用工政策法规以及相关业务办事流程的了解,效果显著。

据悉,清城区这次开展送法下乡活动采取分批集中学习的形式进行,全年共举办五期培训班,主要围绕工伤业务、退休待遇申领、失业保险待遇、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劳动监察(企业用工)等方面内容展开。接下来,清城区人社局将在东城、龙塘、横荷、源潭等街镇继续举办培训班,覆盖约600多个企业用工单位,营造“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良好氛围,优化用工环境,规范企业的用工行为,有效保障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