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冈县人社局创新自选动作助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来源:超级管理员访问量:-发布时间:2014-05-09

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效开展,佛冈县人社局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自选动作,实施“三大活动”,助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一是扎实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局领导班子带头深入企业、厂房、镇村座谈走访,大力宣传就业、培训等优惠政策,围绕企业用工情况、用工需求和技能培训等方面开展大调研,着力帮企业解难题,为群众办实事,躬身带头下基层、接地气、找问题、抓整改。同时,通过上门征求意见、设置意见箱、开通电话热线等形式,多措并举征集社会各界对人社工作的意见建议。对收集上来的意见建议,及时整理归类,并迅速分解到各职能股室,要求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并落实解决。

二是扎实开展“大联系大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局党代表、政协委员作用,开展“两代表一委员”联系活动。由局2名政协委员、1名党代表坚持每月到村访户,主动联系具有参政议政能力的村干部、群众代表进行交心谈心,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了解群众对关注民生、解决民生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收集和梳理上报,鼓励干部、群众为人社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切实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三是扎实开展“大提升大改革活动”。把脉群众需求,紧贴基层实际,切实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建立职业技能培训流动课堂,将优秀师资、教学设备免费送到家门口,进村入户组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技能鉴定、就业指导、职业介绍等就业服务,促进劳动者技能就业。同时,充分利用新建成的基层人力资源服务平台发布用工需求信息,实现了县、镇、村(社区)三级就业服务信息的有效共享。举办农村劳动力专场招聘会,将“春风行动”吹进镇、村,提供就近就地的优质服务,让返乡务工人员和农村富余劳动力在家门口择业。今年以来,共举办招聘会18场,提供岗位数共8051个,现场录用1243人,派发宣传资料5000多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