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来源:超级管理员访问量:-发布时间:2014-05-09

连州市人社局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院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活动,以扎实推进廉政风险防范管理为抓手,注重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积极搭建廉政载体,围绕“从严治裁、公信立裁、高效兴裁、人才强裁”的工作方针,多措并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打造廉洁务实的仲裁队伍,全力为民办实事。

一是完善制度,加强日常管理。靠纪律约束人,用机制规范人,进一步完善上下班作息制度、端正案件审理作风,严格要求全体工作人员按制度办事,杜绝“慵、懒、散、奢”问题,严于律己。严禁接受当事人的请吃和赠送,不办金钱案、关系案、感情案,切实做到业务、廉政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二是深入基层,了解群众诉求。为了深入基层、贴近群众,把脉群众日益多样化的利益诉求,加大企业走访的范围和力度,我院自今年三月份以来,连续走访连州十几家企业,认真听取了来自劳动者和企业的真实声音和意见,现场解答劳动法规、政策等方面的问题,积极协调双方分歧,切实维护了劳资双方的合法权益。

三是依法仲裁,提升办案质量。我院今年主要围绕“执法办案是第一要务”、“维护稳定是第一责任”、“案件质量是第一生命”的工作主题,全面开展了“社会矛盾化解年”活动。截至4月底,我院共处理案件75宗,人均办案量已达25宗。虽然办案压力骤增,但我院在执法程序、审理方式、裁量标准、调解尺度等方面都切实做到了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秉公裁决,保证案件的公开、公平、公正、高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