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工作流程 提高办事效率

来源:超级管理员访问量:-发布时间:2014-04-15

近日,市人社局工资福利科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转变业务办理方式,减少办事流程,将市直工资统发事业单位奖励性绩效工资核定方法,由原来各单位填表计算好报工资福利科审核再报财政,调整为由工资福利科统一为各单位计算好后直接报财政,各单位事后核对拨付金额。通过这样的调整,大大减少了该项业务的办事环节,直接惠及全市80多个事业单位。

2013年,市直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纳入了工资统发,按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这些单位的奖励性绩效工资部分由市财政划拨到单位,再由单位根据考核情况发放。为审核好该笔资金,入统发时人社财政部门商定,由各单位根据本单位人员工资情况填表报市人社局工资福利科审核,然后报市财政局申请款项。该规定自实施以来,有些单位办事人员因不熟悉办事程序而迟迟未报,导致资金不能及时划拨到单位,奖励性绩效工资无法及时发放,所在单位干部职工对此颇有意见;有些单位办事人员认为要跑主管部门、人社部门、财政部门办理,手续繁琐。针对这些问题,为提高办事效率,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市人社局工资福利科主动与市财政局相关科室协商,决定转变原有审核方式,减少工作流程。从2014年4月起,由市人社局工资福利科统一根据各单位当月工资统发人员结构情况核定奖励性绩效工资,并报送市财政局相关科室,各单位不再另填表报市人社局工资福利科,只需在资金划拨到位后核对即可。

去年11月,工资福利科针对市直机关事业单位人事干部的需要,举办了两期工资业务培训班,共186人参加了培训。还专门编写了《机关事业单位工资业务培训讲稿》免费派送,材料详细介绍了机关事业单位工资福利政策及业务办理指南,方便了人事干部办理工资业务,用实实在在的效果,践行群众路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