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自选动作” 广纳民意 实解民忧

来源:超级管理员访问量:-发布时间:2014-04-18

市社保局积极创新“自选动作”,在全市范围内扎实开展住院参保群众回访调查,通过走出门访民情、打开门迎评议、邀进门听民意,广纳民意,实解民忧,切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一是建立一套机制,提供活动保障。为保障“住院参保群众回访调查”顺利实施,市社保局印发具体活动方案,进一步明确活动内容,将回访调查任务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分解到各县(市、区)社保局,并要求局机关及各县(市、区)社保局将责任分解到具体科(股)室、具体人员,做到人人参与,带动活动深入开展。市社保局率先抽调专职人员成立调查组,调查组下设2个小组,分别负责对市直住院退休和在职参保人员的回访调查,同时要求各县(市、区)社保局根据本地的实际情况相应成立调查组,组织调查活动。

    二是明确两个重点,确保活动效果。以广听民意为重点,全市社保系统自2014年2月24日起,对2012年及2013年住院参保群众开展上门及电话回访调查,广泛听取住院参保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做到 “扑下身子,走进群众,广纳谏言。以实解民忧为重点,对近两年住院参保人的住院治疗、出院结算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把住院参保群众回访调查与开展协议服务医疗机构秩序整顿专项行动紧密结合起来,对侵害群众利益、套取社保基金的不法行为进行全面整治,认真梳理、全面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协议医疗机构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边整治、边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维护参保群众利益。

三是敞开三道大门,广泛征纳民意。一是走出门访民情。调查组打印出参保住院人员名单后,一一致电参保人,取得参保人同意,由调查组安排2名以上工作人员开展上门回访或电话回访调查。二是打开门迎评议。在办事大厅放置征求意见箱,由各科室窗口人员给上门办事的服务对象发放征求意见表。三是邀进门听民意。邀请服务对象代表参加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征求对市社保局班子及其成员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