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七个“走进” 倾听群众心声

来源:超级管理员访问量:-发布时间:2014-04-14

市技师学院精心策划组织开展具有学院特色的七个“走进”活动,规定班子成员要组织所在支部的党员领导干部走进学生课堂和宿舍、走进教研活动和校园、走进中学、企业和帮扶村等,全面真实听取群众意见,真正做到接地气下基层调研,走进群众,体察民情,倾听民声。

一是走进一家企业。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到合作关系紧密的知名企业,了解毕业生实习就业情况,倾听实习师生对学校就业方面的意见建议,听取企业对学校毕业生的评价和对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方面的建议以及用工方面的需求。

二是走进一所中学。党员领导干部深入一所中学,听取中学领导教师对学院招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听取中学生对学院的期待,同时进行招生方面的宣传。

三是走进一堂班会。党员领导干部走进一堂班会,了解班会的组织情况和教育效果,同时倾听班主任对教育教学、学生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倾听学生对学校德育工作、校园文化建设方面意见和建议。

四是走进一间宿舍。党员领导干部走进一间宿舍开展谈心活动,了解普通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倾听学生对学校教育教学、学生管理以及行政后勤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五是走进一个活动。党员领导干部亲自参加一个教研组活动,了解专业系教研活动的开展,倾听工作计划和存在困难,了解一线教职员工对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六是走进全体师生。院党委书记、院长刘龙山带领全体党政领导班子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开展“校长接待日”活动,通过面对面,直接听取广大师生对学院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七是走进结对帮扶村。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我院结对帮扶村清新区龙颈镇军营村,了解结对帮扶户生活生产工作近况,听取结对帮扶村村委对我院扶贫双到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共同协商脱贫奔康好路子。

通过“七个走进”活动把学院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环节落到实处,一方面拉近了党员领导干部与群众的距离,营造了良好的民主和谐校园氛围;另一方面广泛征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为学院的整改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有效助推学院办学实力和内涵的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