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收听收看全省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4-3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加快推动落实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4月28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会议,清远市在市会展中心设立分会场。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成蹊同志,市国资委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卫健局、市医保局等部门分管领导,市属一级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市国资委有关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全省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会上,省国资委、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局负责同志简要通报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提出工作安排。

  陈良贤副省长在听取各部门发言后,充分肯定了各部门的工作成效,并指出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敏感性高,目前存在部分地区和领导对该项工作紧迫性认识不足,主动性不够;部分地方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人力、物力不足;部分街道社区对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不积极的问题。对接下来进一步完成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陈良贤副省长提出三点意见:第一点是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确实提高处理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第二点是要把握政策,对标对表、科学有序地做好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工作;第三点是要勇于担当、落实责任,确保按时做好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

  会议结束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成蹊同志为我市接下来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提出三项具体要求:一是市国资委要尽快制定清远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的实施方案;二是相关市属企业尽快开始对国有企业退休人员进行摸底、建档、造册;三是实施方案出台后马上召开动员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