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召开清远市国资系统改革重组学习动员暨2020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4-30
  4月29日上午,市国资委召开清远市国资系统改革重组学习动员会暨2020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会议解读了清远市市属国有企业改革重组有关方案,并对市国资委监管企业2020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分析报告。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吴定移主持会议。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市属一级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和财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黄友湖对清远市市属国有企业改革重组有关方案作详细解读。据悉,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实施意见,结合我市国企实际,市国资委制定了《清远市市属国有企业改革重组总体方案》及《清远市属六大国有企业集团公司组建方案》、《清远市市属国有企业改革重组工作整体推进方案》。会上,黄友湖同志介绍了相关方案制定的背景、政策依据和主要内容,并对市属国有企业重组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对各企业重组板块的定位与产业发展规划进行讲解,对各企业改革重组提出具体要求。

    接下来,市国资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覃靖平作市国资委监管企业2020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分析报告,并部署2020年各项工作。会议指出,今年第一季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国资委监管企业整体经济运行情况较为严峻,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稳增任务艰巨。但随着国内经济运行逐步趋于正常,社会生产秩序加快恢复,企业经济运行已经出现积极向好迹象,经营活动基本恢复。下一步,市国资系统上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夯实企业生产经营坚实基础,努力把被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降下来,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最后,吴定移同志对会议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依然复杂多变,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新的严峻考验,但我们要全面客观辩证地把握、科学有效及时地应对,正视风险挑战,坚定必胜信心,采取更加扎实有效有力的举措,补短板、强弱项,因时因势谋划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会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国有经济发展工作;二是要统一认识、正视问题,聚焦改革创新工作;三是要突出重点、明确目标,分阶段依法依规强力推进各项改革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